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本会资讯

顾秀莲、蔡武等参加中华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主办的“和平的旗帜”活动

2019.10.21




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批准,由中华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中国人民争取和平与裁军协会、中国对外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中国广播电影电视报刊协会、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联合主办的“第九届‘和平的旗帜’世界儿童呼唤和平系列活动”于2019年10月20日在北京举行开幕式。



 


“和平的旗帜”飘扬在一带一路上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前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领导、中国人民争取和平与裁军协会、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中国广播电影电视报刊协会、联合国驻华系统相关领导和代表出席开幕式并致词。



前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部长蔡武先生致辞


中华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名誉会长范崇嬿女士致辞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秘书长李希奎先生致辞


文化交流大使、和平使者捷盖先生致辞


联合国驻华代表黄兆锦先生接受孩子们写给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的信

第九届“和平的旗帜”活动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以和海内外100余家机构的3000余幅绘画作品,在活动现场举行了“千幅儿童绘画优秀作品展”和百平方米巨幅《和平的旗帜》现场绘画活动,孩子们和领导嘉宾共同绘画,场面热烈而感人。这幅巨旗拟于10月24日在联合国驻中国总部展出。

 

顾秀莲主任、蔡武部长等领导参观画展



现场绘画

 

顾秀莲主任和绘旗的孩子们合影


开幕式上,由俄罗斯文化中心、北京芳草地国际学校、中国民族大学附属中学等学校表演了富有民族特色和国际风情的歌舞,五大洲儿童宣读《和平宣言》,即给联合国秘书长的信,并交由联合国代表转交给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



俄罗斯文化中心舞蹈——《我们爱和平》

民大附中——《多彩中华》

经联合国全球企业责任峰会授予的“全球青年领袖”、旅美音乐博士、“和平的旗帜世界儿童呼唤和平系列活动”代言人王宸,用贝多芬的《奏鸣曲》为《和平宣言》伴奏,并独奏著名钢琴曲《红旗颂》表达她对祖国的热爱。



王宸


顾秀莲主任和蔡武部长共同敲响“和平钟”,宣布“第九届‘和平的旗帜’世界儿童呼唤和平系列活动”开幕!儿童鼓手们擂起吉祥鼓,全场响起欢呼声。



顾秀莲主任、蔡武部长共敲“和平钟”


在开幕式前期举办的“世界儿童呼唤和平演讲大会”是本届活动的特色亮点,来自世界各国儿童代表,用纯洁的心灵、率真的语言表达他们对和平的理解和企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