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本会资讯

我会非遗传承基地通过云课堂开展公益授课

2020.05.22

中华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廊坊非遗小传承人基地、“守艺廊坊”非遗志愿者团队近日携手非遗传承人开展云课堂公益课,针对残疾儿童组织的志愿服务,通过体验、教学等形式向孩子们展示非遗制作技艺。

课堂上,非遗传承人高继泽用通俗易懂的方式给孩子们讲解了面塑制作技艺的由来和制作方法。在高继泽的视频指导下,市福利院老师的带领下,孤残儿童们认真地捏制面塑,并不时地提问,有的还相互交流、帮助,场面甚是热闹。孩子们被视频中,高继泽手上的新奇事物深深吸引,纷纷上手体验,欢笑声、讨论声,此起彼伏,徜徉在非遗云体验课堂的欢乐海洋里,感受着非遗魅力。

“第一次体验课堂,感觉很棒。接下来,我打算直播更多体验性课程,教大家制作面塑。随着时代变化,面塑不应该再拘泥于传统模式,对非遗的最佳保护和传承就是让它在现实生活中焕发光彩。而直播的形式,无疑为我们手艺人打开了一扇窗。高继泽表示。

守艺廊坊非遗志愿者团队负责人邵荣伟表示,兴趣是最好的老师,通过非遗课堂体验,可以开启孩子们的兴趣点,尽可能地让他们学得一技之长。接下来,我们还将有五谷粮食画、传统风筝制作等多个非遗项目以课堂的方式教授。“


廊坊非遗小传承人基地是2016年底由中华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挂牌成立的,刘波会长为其授牌。    

(图文/《廊坊都市报》记者张泰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