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本会资讯

第十期中小学生研学实践师资培训班在南靖成功举办

2024.01.16

  近日,2024年第十期中小学生研学实践师资培训班在福建土楼(南靖)青少年社会实践活动中心(国家级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圆满落幕。

  本次培训班旨在落实我国教育部等11部门发布的《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意见》中的政策要求,培养具有教育理念和教育能力的研学旅行专业人才,实现研学旅行(研学实践)的育人功能,探索以教育为主导的研学旅行发展标准。 培训采取了专家讲座、经验交流、实景考察、研学基地规划、研学课程体系建立等多种形式,主要就漳州文化、红色教育、安全知识、青少年心理、研学课程设置及认知研学课堂、研学实操技能等内容开展针对性培训。

  中华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研学与营地教育工作委员会理事、中研教育智库研究员邱称明老师主持了本次活动,叶玉宏教授、朱烨等老师参与授课,福建考槃研学活动服务有限公司、江苏永安厚德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及江西寸草心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实施了本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