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行业动态

学生秋游大巴车高速追尾致1死15伤,再次为研学旅行敲响安全警钟

2019.11.08

新京报讯(记者 张彤 卢海燕)今日(11月7日),新京报记者从广州市消防支队获悉,11月6日10时11分,广州市广清高速狮岭路段发生一起追尾事故,一辆载有学生的大巴追尾大货车,致大巴司机死亡,货车司机与14名学生受伤,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大巴车追尾大货车。广州消防供图

广州市消防支队消防员介绍,到达现场后,大巴上的师生都已下车,在路边等待救援。救援人员当即成立救援小组,对现场受伤的老师与学生清理伤口并安抚情绪,等待医务人员到场。

在对现场进行情况勘察时,消防员发现有漏油的现象,随即用水枪对路面进行冲洗稀释。大巴司机因车头变形被夹在驾驶室内,现场医务人员确认已死亡。在场交警利用高速救援车在大货车前方拖扯,使两车分开,扩大救援空间。随后,消防队员对撞击部位进行扩张,将死者遗体从驾驶室内移出。

事发后,受伤学生下车等待救援。广州消防供图

大巴车上的一名教师在车祸中受伤流鼻血。她称,此次系华南碧桂园番禺学校组织的秋游研学活动,由番禺出发到英德的茶园。车上有37名学生,4名老师,1名司机,共42人,“有一个学生的腿刮得比较厉害,当时砰的一声,我脑袋也空白了,不太清楚怎么回事”。

消防支队工作人员称,大巴车上有14名学生受伤,被追尾的大货车司机头部受伤,均被送往医院治疗。事故发生具体原因等待进一步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