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行业动态

长沙县田汉花乐谷开园,将打造为国歌主题研学基地

2020.05.08

  紧邻田汉文化园,园内遍植牡丹等花卉,拥有冲锋陷阵等拓展活动项目,可体验国歌文化、农耕文化……长沙市民近郊游、中小学生研学活动又多了一个好去处。 

  4月11日上午,湖南省长沙县果园镇田汉花乐谷正式开园。该园位于国歌词作者田汉的故居一侧,占地数百亩,将打造成为市民近郊游、中小学生及幼儿研学游的目的地。 

  走进田汉花乐谷,宛如走进了鲜花的海洋。园内种植最多的是牡丹。园内负责人介绍,“牡丹有国花之称,现在开放的还不是很多,等到全部盛开,就可看到万朵牡丹一同开放的胜景。” 

  为了让游客有更好的赏花体验,园内道路既可供游人漫步,还可以成为卡丁车赛道。驾驶着卡丁车在花海中体验速度与激情,别有一番风味,定会让人流连忘返。 

  园内好玩的还有冲锋陷阵等挑战项目。在草地上匍匐前进,在沙地上过绳桥,挑战扔手榴弹……这些孩子们最爱的拓展项目,将吸引大小朋友纷纷参与,快乐地酣战一番。 

  如果你不喜欢激烈的对抗项目,还可以进入百瓜园、百蔬园、四季园,除草、种菜、摘果……体验不一样的农耕文化。 

  值得一提的是,田汉花乐谷与田汉故居仅百余米之隔,是4A景区田汉文化园的一部分。田汉花乐谷项目将以研学教育为主线,规划建设了国歌精神、农耕文化、戏剧文化体验项目,让大家在鲜花盛开的环境中实现意志的锤炼和素质的提升。 

  田汉花乐谷相关负责人表示,“研学旅行不是闲庭信步的普通旅游,而是寓学于行、行学于长的过程,要寓教于乐培养孩子们百折不挠、迎难而上的斗志,给孩子一个展现自己的舞台。因此我们围绕爱国主义精神、农耕文化和戏剧文化三个主题进行打造,深度挖掘和传播田汉文化。” 

  开园当天,省内数十家旅行社和研学机构对田汉花乐谷进行了考察并举行了座谈会。 
(星沙时报记者 潘东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