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最新推荐

2020春节中泰国际青少年艺术节及泰国国际研学之旅

2019.09.10

  

 


一、活动背景

泰国是中国的友好邻邦。为了传播和弘扬中华文化,推动中泰两国青少年的相互了解,应泰国有关方面邀请,我们决定推荐和组织我国优秀青少年艺术人才赴泰进行文化艺术交流,参加泰国政府有关单位主办的“2020华韵之星中泰青少年艺术节”,并在泰举行第六届“少年中国、华夏未来”活动颁奖盛典,开启泰国艺术研学之旅。 

活动旨在为全国各地艺术团体和优秀青少年提供一个国际交流的舞台,展示才华,并在研学中感受独特的暹罗文化与东南亚民族风情。同时为中泰两国之间的长久合作做出积极贡献。

二、时间地点: 

时间:2020年1月28日——2020年2月3日,往返7天。 

地点:泰国曼谷、芭提雅

三、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泰中青少年友好交流协会 

暹罗艺术家协会 

承办单位:

华韵之星青少年艺术节组委会

少年中国.华夏未来系列活动组委会

 暹罗印象艺术节组委会

支持单位:

清华大学朱曜奎艺术研究中心

四、特邀嘉宾

刘   波:中华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会长

邓惠芳:清华大学教授,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原招生办主任

肖  延:清华大学教授,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原院办主任、现清华老科协艺术委员会主任

阮宗华:原文化部中国画研究院史论研究室主任,国家民委民族书画艺术研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 

吴裕容:原北京交通大学教授,留法博士,欧美同学会留法分会理事,儿童教育专家

丛爱莲:著名画家、宋庄国际书画院终生院长。2010年当选"新中国人民美术家"称号,2019年荣获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米   兰:美国华人春晚导演、中美合拍“美国飞虎队”制片人、新中国第一代时装模特 

全晓畅:高级城市规划师,文旅策划师,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课题组特聘研究员 

徐一梅:美国世界艺术家协会中国区名誉主席,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国北京考级中心)高级注册教师,中国民主建国会会员

五、媒体支持: 

新华网、人民网、海外网、央视网、中国教育网、千龙网、凤凰卫视、中国文化信息网、中国文化报、未来网、新浪网、泰国华人日报等  

六、 参加项目: 

1、  艺术表演类:包括声乐、舞蹈、乐器、朗诵、曲艺、戏曲、模特、武术等 

2、书画类:美术、书法、篆刻、手工等

 七、活动内容: 

活动全程在泰国曼谷与芭提雅进行长达数天的文化艺术交流,内容包括: 

1、  2020中泰艺术盛典:国内优秀艺术团队比赛演出,泰国艺术家和知名学校学生、艺术团队参与艺术盛典,并奉献一系列泰国国粹级别的精彩节目。 2、  第六届“少年中国、华夏未来”美术书法活动总决赛及颁奖仪式。

 3、  中泰青少年交流:参观泰国知名学校,与泰国学生交流互动,了解彼此的日常学习和生活情况,并表演文艺节目,交换小礼品,建立纯真美好的友谊。 

4、  研学写生:探索泰国的建筑、装饰、雕刻、绘画艺术之美,从古暹罗文化中吸取养分;在老师的带领下,在泰国著名景点写生。 

5、名师早餐会:学生邀请嘉宾老师共进早餐,单独交流(须提前与组委会预约,每次一个嘉宾结对1-3名学生).与君一席语,胜读十年书!

6、畅游曼谷与芭提雅,感受泰国的民族风情与独特地域文化。在杜拉拉水上市场感受独特的乡村文化气息,品尝物美价廉的水果大餐;在富贵黄金屋感悟奢华背后的孝道;在东芭乐园与憨态可鞠的大象亲密接触;在芭提雅享受阳光、沙滩、海鲜,欣赏富有泰国特色的精彩艺术表演。

、活动特色: 

1、此次活动由泰国政府有关单位主办,由泰国皇家警察负责安保,参与活动的青少年和家长将享受到皇家警车开道等国宾级礼遇,泰王国政府大臣将亲临活动现场,接见全体小艺术家、并合影留念。 

2、以艺术为核心,通过展演、比赛、交流、研学、游览等形式,教育、艺术、旅游相结合。 

3、走出国门,在国际舞台上展示自己的才华,学习他人的优点。 

4、大手拉小手,多名清华大学等名校教授或行业大咖全程同吃同住,与学生深度交流,启迪人生。

5、体验中泰文化差异,拓宽国际视野,培养良好的文明素养和文化包容精神。

 九、活动意义:

1、传播中华文化、增强中泰友谊。

2、收获三大证书:华韵之星国际艺术节获奖证书、第六届“少年中国、华夏未来”活动获奖证书、国际研学旅行证书。

3、研究学习泰国的历史、地理、艺术、建筑等综合知识,探究古暹罗文明。

4、培养团队精神。

5、提高外语水平和社交能力。

、安全保障

1、成熟项目,2018年已经成功举办。

2、带队老师及工作人员与学生比例为10:1,全程提供保障与服务

3、每天专用巴士接送,团进团出,封闭式管理 

4、行程及接待委托泰国正规旅行社执行

5、领队、工作人员均有丰富的活动组织及国际旅行经验

6、为每个团员购买包含境外医疗及意外伤害保险的境外旅游险

十一、报名须知

1、请自备有效期距归国日期6个月以上、空白页至少两页的护照,并认真填写报名申请表

2、集合和解散地点为泰国曼谷国际机场,集合前和解散后的行程安排、费用和安全自己负责

3、费用:4280RMB/人。

    包含:曼谷机场接送机、行程内76晚酒店住宿、用餐、境外地面交通、文艺演出、交流活动、写生活动、景点门票、证书、保险等。

    不包含:护照、签证、往返机票、小费(司导和酒店服务员)和境外个人消费

4、参加过“少年中国、华夏未来”全国少儿美术书法大赛的获奖选手可享受国际交流专项奖励政策(金、银、铜奖分别奖励400020001000元,已享受过该政策的除外)

5、为安全起见,未成年人须有家长陪同 

6、学生和家长请与所在培训机构或学校联系报名事宜,在老师指导下完成相关手续

7、报名以交费为准,费用一次交清。报名成功后请尽快办理签证(对签证不熟悉的团员可向组委会咨询),机票也务必提前购买,因临近春节票价可能有较大幅度增长。

8、如因组委会原因未能成行,所收款项全额退还;如因个人原因不能成行,费用将无法退还,请知悉。

9、集体报名,请通过所在机构或学校统一报名;个人报名可直接联系组委会

     组委会联系人:卜老师,手机/微信 18911751798   


上届(2018)泰国国际青少年艺术节现场图片:


延伸阅读:中泰文化交流及泰国研学线路考察圆满结束